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胡瑗导师书院”第四期培训会的通知

[日期:2023-11-21]         阅读:88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研究生导师: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要求,切实提升研究生教育管理水平和研究生培养质量,学校决定召开2023年“胡瑗导师书院期培训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231124日(星期下午13:45

二、培训方式

线上线下相结合,线下培训在理学院“理学之光”报告厅(西校区1号楼2楼);线上培训使用腾讯会议平台会议:695341566(限额300人,请务必修改实名,否则无法认定培训学分)

三、参加人员

线下:理学院全体导师、其他培养单位(包括附属医院)各推荐5名导师;

线上:其余在岗研究生导师、拟申报2024年导师资格教师。

四、报告简介

主题:导师队伍建设是建设研究生教育强国的先导基础

报告人简介:束金龙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上海市学位办原主任,上海市教委高教处原处长,上海研究生教育学会秘书长。主要研究领域为运筹学、金融数学、高等教育研究。近年来已发表并被SCI收录的文章100余篇,主编或参编高等院校教材4本,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项, 参加了973项目、上海市科委基础研究重点项目等。

五、注意事项

1.研究生导师须完成年度培训任务后方可上岗招生请各学院研究生秘书通知相关人员参加培训线下参会人员请提前10分钟到达会场。线上参会人员需进行在线签到,务必提醒导师以实名学位点+姓名加入腾讯会议,如非实名,登录后务必进行修改

2.线下参会导师名单请于112217:00前发送至研究生院名单一经确定原则上不得请假,如必须请假,需填写导师书院培训请假单(见附件2),由院长签字同意并盖章后报研究生院备案。

3.培训结束后研究生院将建立培训人员的档案记录。导师参加培训情况作为考核项目纳入学院研究生招生指标分配和导师招生资格审核。

 

 

附件:点此下载

    1.线下参会人员名单                                 

    2.导师书院培训请假单


                                                  研究生院、理学院

20231121


打印 | 录入: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