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胡瑗导师书院  导师培训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研究生导师职责与导学关系”培训讲座

[日期:2023-10-16]         阅读:47

为加强经济管理学院导师队伍建设,提升导师队伍水平,1012下午,经济管理学院举办2023胡瑗导师书院经管分院研究生导师培训会。会议邀请党委研工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傅晓萍作“研究生导师的职责和导学关系”为主题的讲座。经管院领导和研究生导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傅晓萍从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的职责定位、新型导学关系的构建等两方面,引用相关政策文件,用了17个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对如何当好研究生导师做了详细的讲解。她指出导师要从立德树人的高度来确定自己的职责定位,把牢导师行为准则的八项规定要开创与研究生之间的新型导学关系,从学习共同体、学术共同体和德育共同体等三个方面思考导师与学生之间的新型关系举措。同时对如何做好研究生导师也提出了点建议一是要严管督教坚信严师出高徒二是言传身教,用情感化每一人;三是因材施教,把研究生的潜力发挥到极致。

会后导师们纷纷认为,本次讲座内容深入详实、及时解惑特别是所举例的反面案例,涉及研究生招生、日常管理、个人学术不端和师德师风等多个方面,对研究生指导生涯起始阶段做了深入洗礼,大家受益良多。

胡瑗导师书院是学校研究生导师管理、学习培训和导师能力水平提升的重要平台。经管院以胡瑗导师书院经管分院平台为主要抓手,开展丰富多彩的导师培训活动,不断促进学院学位点导师的业务素质和指导能力提升,助力学位点建设优质发展。

 



经济管理学院


打印 | 录入: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