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顺利举办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科普讲座

[日期:2023-05-17]         阅读:87


为响应科技部、中宣部、中国科协共同发起的关于开展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活动的号召,值此学校“太湖品学”研究生学术文化节活动开展之际,516日下午,学校举办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科普讲座本次活动邀请华南理工大学二级教授、中国图像图形学会常务理事、广东省图象图形学会理事长金连文教授,做题为畅谈人工智能与ChatGPT技术变革与前景展望的精彩讲座500余名研究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与了本次活动。

金连文教授幽默诙谐的方式通过大量的实例丰富的数据系统的介绍了AI技术的前世今生,尤其是当前引起广泛关注和热议的AI突破性技术ChatGPT分析ChatGPT/GPT4等新一代通用人工智能技术对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的影响,并畅想展望了人工智能的发展趋势以及对未来社会的影响。

   与会学生纷纷表示,从精彩的讲座中汲取了科技知识,并且对人工智能发展前沿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今后,我校将依托“太湖品学”研究生学术文化节继续通过举办论坛、讲座、培训等形式的活动,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积极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氛围



打印 | 录入: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