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培养工作  培养方案

关于制定2022级研究生个人培养计划和选修课选课的通知

[日期:2022-10-18]         阅读:1490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附属医院:

      研究生个人培养计划是研究生培养管理基本文件之一,是研究生教学管理、质量监督的重要依据。为实现研究生个性化培养,现将2022级研究生个人培养计划制定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制定对象

2022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含国际研究生)

二、制定时间

系统开放时间:20221019-20221031日,具体时间节点以各学院公布为准。

三、制定要求

严格按照研究生所在学科专业的培养方案要求,由导师和研究生共同制定。各学科专业培养方案见《2022级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汇编》。

(一)学院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搭建好学生与导师沟通的平台,做好各类信息通知、沟通和答疑工作。通过个人培养计划的制定,促进研究生对学校和学科专业的了解,尽早进入学习研究状态。

(二)研究生导师应根据分类培养原则,结合本学科专业培养方案要求,从每位研究生的实际情况出发,充分地了解研究生的知识背景、专业基础、学术志趣等,注意挖掘研究生的潜能,注重发挥研究生的个人才能和特长,突出研究生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培养,制定出适合每位研究生个性发展的培养计划。

(三)研究生应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相关培训,认真学习本学科专业培养方案。完成导师布置的任务,如阅读经典文献、浏览前沿期刊,主动与导师对接,积极沟通交流,在导师指导下高质量完成培养计划制定工作。

四、制定程序

(一)学院核对个人培养计划信息:研究生秘书登录系统核对2022级新生学籍信息,维护专业选修课限选人数、补修课程信息。

(二)线下拟定个人培养计划。研究生务必与导师商讨,共同拟定课程学习计划、科研计划和实践计划(专硕),形成初稿。

(三)系统提交课程学习计划。请研究生登录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http://grs.zjhu.edu.cn/。点击“信息维护—个人培养计划维护”菜单进入个人培养计划维护界面,点击“课程学习计划”页签,核对公共学位课和专业学位课课程信息,点击专业选修课和公共选修课“增加”按钮选取所选课程后保存。

(四)系统提交科研计划。研究生点击“科研计划”页签,维护个人科研计划并保存(不少于200字)。

(五)系统提交实践计划。专业学位研究生点击“实践计划”页签,维护个人实践计划并保存(不少于200字)。

(六)导师审核。研究生核对所填内容并最终提交,导师登录系统审核所指导研究生个人培养计划。

(七)学院审定。学院审定研究生个人培养计划并提交。

五、选修课说明

(一)研究生课程计划制定包括了相应专业选修课和公共选修课的选课流程,其中公共选修课101917:30开放第一轮选课,达到指定班级容量则自动停止选课,课程未达指定开课人数(15人)不予开班。

(二)未开班课程名下选课学生于102112:00清零后开放第二轮选课,可选课程为第一轮已开班课程。第二轮选课流程结束于102312:00

(三)专业选修课具体开课要求以各学院公布信息为准。

六、其他

(一)研究生课程学习计划总学分需达到相应学科专业培养方案所规定的学分要求。

(二)研究生个人培养计划一经确定,应严格执行,无特殊原因不得随意变动。

 

附件:点此下载.pdf

1操作手册

 

 

研究生院

20221017


打印 | 录入: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