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校党委书记金佩华一行调研水产学科、护理学学科建设

[日期:2022-09-24]         阅读:76

  为深入推进“学科建设年”活动,全面加速创建高水平师范大学,9月20日、21日,校党委书记金佩华,副校长李庆峰、楼建林一行分别到生命科学学院和医学院调研水产学科、护理学学科建设,办公室、发展规划处、人事处、学科建设处、科技处负责人陪同调研。

  生命科学学院、医学院负责人和水产学科、护理学学科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学院发展和学科建设取得成绩、存在困难以及下一步发展思路。李庆峰、楼建林结合分管工作对两个学院和学科的科研创新、人才育引等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

  金佩华充分肯定了生命科学学院、医学院学科建设工作,特别是水产学科、护理学科在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科研成果、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两个学科的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明目扩胸、志存高远,水产、护理学等学校发展基础较好的学科要以获批博士学位授权点为目标,充分调动教师的积极性,激发干事创业的活力。二是学科为基、人才引领,要创新思路,进一步凝炼学科建设方向,聚焦关键点和关键任务,拉长长板、补齐短板,做好高层次人才的“引育留用”工作,尤其是要加大学科急需的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三是要顶天立地、协同创新,紧密围绕国家战略和省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协同校内校外各方面资源,联合申报高水平科研创新平台,产出标志性科研成果。

打印 | 录入: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