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研究生指导教师年度考核和招生资格审核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2-07-06]         阅读:2961

各部门、下属学院,附属医院

根据《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与管理办法(试行)》文件要求学校决定开展2022年研究生指导教师(以下简称“导师”)年度考核和研究生招生资格审核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核(审核)范围

序号

  别

人员范围

时间范围

1

年度考核

已承担研究生指导任务的导师

2021年7月至2022年6月

2

招生资格审核

具备导师资格(包括拟聘任)且本年度有招收研究生计划的导师

2021年7月至2022年6月

          注:拟聘任导师最终资格以学校审定并下发的红头文件为准。

二、招生资格审核要求

1、导师科研经费情况,其中学术型硕士生导师可用于培养研究生的科研经费,科学技术类不少于5万元,人文社科类不少于2万元;专业学位硕士生导师可用于培养研究生的科研经费,科学技术类不少于10万元,人文社科类不少于3万元。

2、导师本人教学、科研情况以及参与研究生教育相关工作情况

3、不能完整指导一届研究生的导师原则上不再审批招生资格,校外兼职导师原则上指导研究生不超过1人/年。

年度考核要求

1、导师年度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包括立德树人、研究生科研工作指导和学位论文过程指导等;

2、导师指导研究生的情况,包括研究生科研成果各类获奖、是否按期毕业等情况

、考核(审核)基本程序

1、导师:请导师登录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网址:http://grs.zjhu.edu.cn/xtgl/login_slogin.html(拟聘任导师账号、密码与导师资格申请时一致),如实填写本年度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年度考核和招生资格审核信息,确认无误后签字提交,起止时间:2022年7月6-15日;

2、学位点所在学院:研究生秘书或相关负责人于2022年7月31日前登录系统审核本学位点导师材料。学院召集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会议,审议导师年度考核和招生资格审核情况并进行系统提交,截止时间:2022年8月31日;

3、研究生院:复核学位点所在学院提交的导师审核名单。

五、异常导师审查

根据《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与管理办法(试行)》中“对不履行职责,难以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导师及时予以整改,包括减少招生指标、暂停招生、中止导师资格等”的要求,各学位点所在学院应对照第九条第三、四、五款规定认真审核符合以上三种处理情形的导师,并报请学校批准后执行(附件2)。

六、其他

学位点所在学院须提交导师年度考核和招生资格审核结果汇总表(系统打印,纸质稿1份)、异常情况统计表(电子稿、纸质稿各1份)至明达楼312办公室,联系人:陈应强,联系电话:2326061667842。

 

附件:点此下载.zip

1、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与管理办法(试行)

2、2022年研究生导师指导异常情况统计表

3、导师年度考核与招生资格审核操作说明

 

 

 

研究生院

                              202276

 


打印 | 录入: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