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研究生教学建设项目中期检查与结题验收工作的预通知

[日期:2022-07-01]         阅读:377

    为加强对我校研究生教学项目的管理,提高研究生教学项目建设质量,学校决定对2019-2021年研究生教学建设项目集中开展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工作,现将预通知如下:

一、中期检查项目

(一)中期检查时间

 2022年11月,具体时间见正式通知。

(二)检查项目范围

2021年度立项的校级优秀课程建设项目、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项目(见附件1)。

(三)检查方式

   1.研究生教学项目建设负责人开展自查,并提供项目中期检查报告(模板见附件2)和阶段性建设成果支撑材料,优秀课程项目还需做好网络教学平台(http://hutc.fanya.chaoxing.com/portal)课程资源建设工作。

   2.学校将组织专家,依据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和优秀课程申报的工作通知、各项目申报书,结合项目建设负责人提交的中检检查报告、支撑材料等对项目进行检查。

(四)检查结果

检查结果分合格和不合格。学校针对中期检查情况,做出继续支持、终止等决定。对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和优秀课程建设项目进行中期评估,如达不到规定要求的,项目终止。

二、结题验收项目

(一)结题验收时间

 2022年11月,具体时间见正式通知。

(二)结题验收项目范围

2020年度立项的、2019年延期结题的校级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优秀课程建设项目,2021年立项的校级研究生教学案例项目,2020年浙江省研究生教育学会科研项目(见附件1)。

(三)结题验收方式

1.校级项目负责人做好研究生教学建设项目结题验收工作,提交结项报告书(模板见附件3)以及相关支撑材料。优秀课程项目需完成优秀课程项目还需做好网络教学平台(http://hutc.fanya.chaoxing.com/portal)课程资源建设工作。

2.优秀课程项目将组织PPT验收汇报。项目负责人请根据重点围绕课程定位、目标,课程建设成效、网络教学平台上的课程资源建设情况等方面进行汇报。

3.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和教学案例项目验收工作,将由学校组织验收专家对照各类项目申报通知,项目建设项目申报书,结合项目建设成果等相关支撑材料等进行验收。研究生优秀课程项目,将根据项目建设项目申报书,建设成果等相关支撑材料,网络教学平台资源建设完成情况,结合负责人的汇报答辩情况等进行验收。

4.浙江省研究生教育学会科研项目结题流程参照省教育厅一般科研项目规定并提交结题报告(模板见附件3),项目结题依据为《申请书》中“预期成果形式”列明的内容。结题时,项目责任人作为第一署名人至少应有正式发表的论文1篇或正式出版的专著1部(其余研究成果第一署名人不是项目责任人的,应为课题组成员),或提交并被采纳的研究咨询报告1篇(附实际应用单位的采纳证明)。该成果同时要求在《浙江研究生教育》期刊(内部刊物)发表。学会科研项目产生的有关成果,均应标注“浙江省研究生教育学会立项资助(项目编号)”和“浙江省教育厅科研项目资助(项目编号)”。未标注或标注错误的,不作为项目结题依据。

(四)验收结果

   验收结果分合格和不合格。凡通过结题验收的研究生校级教学建设项目,将发放结题证书。验收不合格者的项目,须进行整改并参加2023年项目结题验收,如果再不合格,将撤消该项目。

三、中期检查、验收结果的应用

1.中期检查结果作为学校划拨剩余建设经费的依据。

2.研究生院将根据中期检查和项目结题验收情况,适当调整相关学院、学位点下一次立项数量。

3.被撤消的研究生教学建设项目,负责人三年内不得申报研究生教学建设项目。

四、材料提交

   项目负责人需提交中期检查报告书或结题验收报告书(纸质稿需由学院签字盖章)和成果支撑材料的纸质稿和电子稿。

五、其它

课程建设项目最多申请延期1次。若本次课程建设项目因故不能参加中期检查或结题验收,请负责人于2022年10月15日前提交相应的书面延期申请表(附件4),说明理由且理由须充分,并经教学院长签名、盖学院公章,以学院为单位统一交至研究生院培养科办公室,电子版材料同时发送至邮箱02984@zjhu.edu.cn。


联系人:颜兆丽    电话:2326061/663312  


   湖州师范学院研究生院

                                     2022年7月1日


附件:附件1:2022年研究生教学建设项目中期检查和结项项目目录.xlsx

     附件2:湖州师范学院研究生教学建设项目中期检查报告(模板).rar

     附件3:湖州师范学院研究生教学建设项目结题报告(模板).rar

     附件4:湖州师范学院研究生教学建设项目延期结题申请表.docx

                              


打印 | 录入: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