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胡瑗导师书院第一期导师培训会顺利举办

[日期:2022-06-04]         阅读:230

  6月2日,学校举办胡瑗导师书院第一期导师培训会议。校长蒋云良出席会议并致辞。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副会长兼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浙江省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会长陈子辰教授作了专题报告。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400余名导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蒋云良指出,研究生教育是培养高层次专门人才的主要途径,提升研究生教育水平,是学校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研究生导师要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扎实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做到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相结合;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理念,注重培养研究生学术水平,要关心研究生学术道德与修养,做研究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进一步提升指导能力,用自己的学术积累助力研究生成长成才。

  陈子辰在报告中以“践行教育初心使命 不负党和人民重托——着力培养堪担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总结了我国研究生教育从少到多、从弱到强快速发展的不平凡历程,分析了新征程中研究生教育的时代主题,从“坚持两个全面、坚持立德树人、坚持研究育才、坚持协同创新、坚持教育研究”五个方面诠释了研究生导师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并给予了指导意见。他强调,研究生导师要努力成为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

  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肩负着培养国家高层次创新人才的重要使命与责任。接下来,学校将进一步强化导师育人能力提升及考核评价,强化新上岗导师集中培训和连续上岗导师定期培训,推动构建常态化培训体系,着力打造有情怀、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研究生导师队伍。

打印 | 录入: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