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2022年“研职在线”研究生就业指导主题月系列 活动

[日期:2022-05-20]         阅读:785

今年,高校毕业生人数再创新高。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就业形式更加复杂严峻。2022届毕业生即将进入求职择业关键时期,为了增加研究生的就业知识、提高研究生的就业技巧,帮助毕业生成功就业,教育引导毕业生不忘初心、砥砺理想,努力为国家、为社会展示才华,贡献力量,特开展我校2022届毕业生“研职在线”就业指导主题月系列活动。

 

一、活动主题:未来精彩、职等你来

二、参与对象:

全体2022届毕业生,2023届和2024届学生也可以参与。

三、活动时间:

20225月至6月,各系列活动具体时间请关注“湖师研究生”公众号。

四、组织形式:

各二级学院根据各自学院人才培养目标及专业特色,开展系列就业活动,以提供充足就业资源,拓宽就业信息通道,为毕业生就业创业保驾护航。

五、活动内容:

(一)主题:《政策宣讲:就业政策全知晓》

时间:5月下旬;          地点:腾讯会议线上形式

承办单位:研究生院      主讲人:湖州市人社局就业处副处长 陆培红

以“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为主题,引导毕业生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建设新征程、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同时,引导毕业生关注目标省份毕业生就业信息网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专栏,充分了解国家和省市出台的一系列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政策措施。

 

(二)主题:《一“职”为你:就业经验分享汇》

时间:52516:00         地点:工学院104报告厅

承办单位:工学院             主讲人:2022届就业研究生代表

作为本专业第一届毕业生,他们在校学习和求职的经历、感悟对以后历届毕业学生有一定的参考意义。拟计划邀请本届毕业生中的优秀代表进行交流会,分享在校期间学习、科研和求职经历、感悟,以便给在校学生做好接下来的职业规划提供借鉴意义。

 

(三)主题:教师编制就业经验分享        

时间:527日晚1830         地点:腾讯会议222-178-866

主办单位:教师教育学院          主讲人:袁艺,陈若,杨彬彬

推选已经考取编制的19级应届毕业生,结合学科特点,从小学教育(语文)(数学)、学科教学(数学)专业方向出发,通过还原真实的考试过程,分享备考经验,帮助同学们充分准备教师编制考试的笔试、试讲、结构化面试等各个环节,提升学生们的应考能力。

 

(四)主题:“e”职陪你——信息工程学院就业(实习)专场招聘会

时间:5月底6月初;           地点:腾讯线上会议

承办单位:信息工程学院        主讲人:各企业招聘负责人

通过发布邀请函,邀请杭州、上海、湖州等周边地区优质就业基地及信息工程学院专业相关用人单位参加线上招聘会,通过线上宣讲、简历收集、定向推荐等形式,为更多应届毕业生提供岗位选择、为更多低年级研究生提供实习岗位选择,做好2022届毕业生和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有效衔接与同步推进。

 

(五)主题:《就业有位来——研究生如何更好地就业择业》

时间:6月上旬                地点:15-203/腾讯会议

承办单位:艺术学院            主讲人:单炜教授

    为帮助研究生明确就业方向,更好地选择目标企业,并且在企业招聘中更好展现自己的特质与优势,艺术学院特别邀请单炜教授以就业有位来——研究生如何更好地就业择业为主题为大家提供专业的职业规划指导。

 

(六)主题:《关于高校那些事儿——高校教师编招考通关密码》

时间:6月中旬                         地点:线上

承办单位:医学院、护理学院             主讲人:祁欢

祁欢,2021届湖师院医学院、护理学院研究生校友,赣南医学院专任教师,2021年浙江省优秀毕业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祁欢老师将通过总结自己的备考高校事业编制考试经验,为大家分享考编点点滴滴,手把手教大家如何准备高校事业编制考试。

 

(七)主题:《暖心陪伴:求职从“心”开始》

时间:5月下旬                    地点:辅导员办公室

承办单位:生命科学学院            主讲人:全体辅导员

全面做好未就业毕业生帮扶档案,实行分类层指导和“一人一策”动态管理,对未就业毕业生全面开展“一对一”谈心谈话,“一对一”辅导咨询,督促学生主动关注学校就业创业网站或者微信公众号,主动参与就业促进月活动。

 

研究生院

20225月20日


打印 | 录入: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