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校党委书记金佩华专题调研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

[日期:2022-05-06]         阅读:223

   

5月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金佩华、校党委副书记丁敢真在党校办、发展规划处负责人陪同下到研究生院/研工部/学科建设处调研指导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

部门负责人从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精准施策、精准落实四个方面,重点汇报了“学科建设年”工作推进、一流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管理等工作。



在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后,金佩华对我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今年是学科建设年,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工作,高水平师范大学必须有高水平学科、高水平研究生教育支撑。对下一阶段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守战略定位,聚焦价值内涵。要围绕一流学科建设、博士点培育等重点战略性、前瞻性工作,加强调查研究,为学校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建议。二是要优化学科生态,推动系统重塑。学校面临着向教学研究型大学的转型,学科的龙头地位越来越凸显,要认真谋划学科布局,不断优化学科结构,营造学科生态系统,用系统思维推动整体改革和创新。三是要坚持立德树人,提高导师素养。优秀的研究生导师队伍是提高研究生教育的关键,要积极发挥胡瑗导师书院作用,推进研究生导师师德师风和业务内涵建设,打造湖师特色的师生学习共同体、学术共同体、德育共同体。要高度关注研究生就业,加强就业工作考核。

会上,丁敢真指出,面对我校研究生教育迅速发展的态势,研究生院、研工部要积极思考、主动作为,在管理体制机制优化、人才培养特色凝练等方面下功夫、出成效。会议还就学科造峰计划、学位点培育、加强研究生教育的部门学院协同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打印 | 录入: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