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2届春季学期毕业硕士研究生论文答辩及学位授予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2-01-12]         阅读:2956

根据《硕士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湖师院发〔2019〕72号),为保证2022届春季学期毕业硕士研究生论文答辩及学位授予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就有关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毕业审

(一)时间:17日225

)审查内容:根据学校规定,研究生须按专业培养方案和培养计划,完成课程学习和其他必修环节,考核合格,修满规定的学分。

(三)材料提交:填写《研究生毕业资格审核情况反馈表》电子稿一份报送至02984@zjhu.edu.cn。负责人:颜兆丽、陈应强,各研究生秘书。

二、论文预答辩

(一)时间:3月20

(二)注意事项:

1.学院成立至少由5校内外专家组成的答辩,具体成员组成参考正式答辩要求。专业学位研究生预答辩原则上要有校外实践导师参与。

2.预答辩结束后,专家组填写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报告,并给出预答辩决议。负责人:陈应强,各研究生秘书

三、论文相似度检测

(一)时间:325

)注意事项:

严格按照学校《硕士学位论文评审工作实施办法》相关条款执行。

(三)材料提交:将按要求准备的论文相似度检测材料一套报送至研究生院(明达楼312办公室,电子稿(以“学号+姓名.doc”格式命名)发至yqchen@zjhu.edu.cn。负责人:陈应强、潘健超,各研究生秘书。

、论文送审

(一)时间:4月1510

(二)注意事项:

严格按照学校《硕士学位论文评审工作实施办法》相关条款执行。

(三)材料提交:按要求准备的学位论文匿名送审材料一套报送至研究生院(明达楼312办公室),电子稿(以“学号+姓名.doc”格式命名)发至yqchen@zjhu.edu.cn。负责人:陈应强、颜兆丽,各研究生秘书。

、论文答辩

(一)时间:5月23日前

(二)注意事项:

1)专业学位研究生答辩原则上要有校外实践导师参与。

2论文答辩不合格者,可在半年后1年内修改论文后再重新答辩1次。若申请人逾期未完成论文修改,或重新答辩后仍不合格者,不再受理其学位申请。重新答辩时,论文答辩委员会应当有半数及以上成员为原有成员。

(三)符合论文答辩要求的研究生,登录“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提交“答辩申请”。负责人:陈应强,各研究生秘书。

六、学院初审并提交学位申请材料

(一)时间:527日前

)注意事项:

1.根据学位申请要求,确保申请材料的完整性;

2.成绩单由学院研究生培养办提供并盖章,再经研究生院审核盖章。

(三)材料提交:将按要求准备的学位申请材料一套报送至研究生院(明达楼317办公室),电子稿(格式:学号.doc)发至邮箱pjc@zjhu.edu.cn。负责人:潘健超,各研究生秘书。

七、学位申请审核   时间:62前,负责人:潘健超,陈应强。

八、学历学位证书印制  时间:65前,负责人:潘健超。

九、学位授予   

(一)时间:6月上旬。

(二)主要事项:

1.学校召开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审议2022届硕士研究生学位授予名单;

2.学校召开毕业典礼,颁发学历、学位证书。

(三)负责人:潘健超、陆毓佳,各研究生秘书。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提前准备、合理安排,确保2022春季学期毕业硕士研究生论文答辩及学位授予工作顺利开展。

具体工作安排详见学位论文答辩及学位授予工作安排表

附件:点此下载学位授予相关附件.rar                   

1、研究生毕业资格审核表               

2、研究生培养手册

3、学位论文检测申请表                  

4、学位论文评阅意见书

5、学位论文修改记录表

6、材料清单模板

 

                                       研究生院

                                    2022112


 

 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及学位授予工作安排表 

序号

日期

主要工作

具体内容

负责部门

1

17日225

毕业审查

1.研究生登录“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核对本人学籍信息;

2.学院研究生培养办根据2019级培养方案对研究生毕业资格进行审核,并通过“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对研究生毕业信息进行维护

3.提交《研究生毕业资格审核表》(见附件1)。

二级学院、研究生院

2

3月20

论文预答辩

1.硕士学位论文;

2.《湖州师范学院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报告》(一式两份)(见附件2)

二级学院

3

325

论文相似度检测

学院研究生培养办提交论文相似度检测材料:

1.《湖州师范学院硕士学位论文检测申请表》(纸质稿一式2份)(见附件3)

2.待检测学位论文电子稿只含正文部分(除去封面、目录、参考文献、附录、致谢)(以“学号+姓名.doc”格式命名)。

二级学院

研究生院通过“论文相似性检测系统”对学院提交的硕士学位论文进行检测并出具检测报告一式2份,一份反馈至学院研究生培养办,一份研究生院备查。

研究生院

4

4月1日—510

论文送审

1.学院提交以“学号.doc”格式命名的匿名学位论文电子稿(除去封面中的姓名、校内导师、校外导师致谢、公开发表科研成果目录等信息);

2.研究生院将符合送审要求的学位论文进行匿名送审,并出具《湖州师范学院硕士学位论文评阅意见书》(纸质稿一式2份)(见附件4)等。

二级学院、研究生院

5

5月23日前

论文答辩

1.符合论文答辩要求的研究生,登录“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提交“答辩申请”;

2.学院审核研究生提交的“答辩申请”,并组织硕士学位论文答辩,涉及材料:

(1)研究生提交符合《湖州师范学院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编写规则》要求并装订成册的硕士学位论文一式2

(2)《湖州师范学院硕士学位申请书》(一式3份)(见附件2)

(3)《湖州师范学院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决议(见附件2)

3.学院研究生培养办公室将答辩结果录入“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

二级学院

6

5月27日前

学院初审并提交学位申请材料

1.含检测报告的《湖州师范学院硕士学位论文检测申请表》2份;

2.《湖州师范学院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报告2份;

3.学院研究生培养办提供学院初审盖章成绩单一式2份;

4.发表的论文专利等成果复印件一份(原件备查)

5.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议通过的材料具体如下:

(1)定稿纸质硕士学位论文及论文修改记录表一式2(见附件5

(2)《湖州师范学院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决议

(3)《湖州师范学院硕士学位申请书》(一式3份)

(4)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形成硕士学位授予建议名单

6.符合学位申请条件的研究生登录“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提交“学位申请”,并上传定稿版硕士学位论文电子稿;

*上述材料归入学位申请档案袋,并在档案袋封面粘贴材料目录清单(见附件6

二级学院

7

6月2日前

学位申请与审核

学校审核学位申请材料

研究生院

8

6月5日

印制学历学位证书

 

研究生院

9

6上旬

学位授予

1.校学位评委员会审定学位授予名单;

2.学校召开毕业典礼,颁发学历、学位证书;

3.研究生办理离校手续;

4.报送学历、学位信息。

研究生院

 


打印 | 录入: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