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制定2021级研究生个人培养计划和选修课选课的通知

[日期:2021-11-05]         阅读:1218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附属医院:

    研究生个人培养计划是研究生培养管理基本文件之一,是研究生教学管理、质量监督的重要依据。为实现研究生个性化培养,现将2021级研究生个人培养计划制定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制定对象

2021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含国际研究生)

二、制定时间

即日起至20211120

三、制定要求

严格按照研究生所在学科专业的培养方案要求,在导师指导下,由研究生本人制定。各学科专业培养方案见《2021级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汇编》。

四、制定程序

1)线下拟定个人培养计划。研究生务必与导师商讨,在导师指导下初步拟定课程学习计划、科研计划和实践计划(专硕),形成电子稿。

2)系统提交课程学习计划。请研究生登录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http://grs.zjhu.edu.cn/(账号为本人学号,初次登录密码为123123.)。点击“信息维护--个人培养计划维护”菜单进入个人培养计划维护界面,点击“课程学习计划”页签,核对公共学位课和专业学位课课程信息,点击专业选修课和公共选修课“增加”按钮选取所选课程后并保存。

3)系统提交科研计划。研究生点击“科研计划”页签,维护个人科研计划并保存。

4)系统提交实践计划。专业研究生点击“实践计划”页签,维护个人实践计划并保存。

5)导师审核研究生个人培养计划。研究生核对所填内容并最终提交,导师登录系统(账号为本人工号,初次登录密码为123123.)审核所指导研究生个人培养计划。

6)学院审定研究生个人培养计划。研究生主管院领导登录系统(账号为本人工号,初次登录密码为123123.)审定学院研究生个人培养计划。

7)研究生本人、学院、研究生院下载个人培养计划存档。

五、选修课说明

1)研究生课程计划制定包括了相应专业选修课和公共选修课的选课流程,其中公共选修课111218:00开放第一轮选课,达到指定班级容量则自动停止选课,课程未达指定人数不予开班(15人)。

2)未开班课程名下选课学生于111612:00清零后开放第二轮选课,可选课程为第一轮已开班课程。第二轮选课流程结束于11171200

3)专业选修课具体开课标准由各学院制定并公布。

六、其他规定

1)研究生课程学习计划总学分需达到相应学科专业培养方案所规定的学分要求。

2)研究生个人培养计划一经确定,应严格执行,无特殊原因不得随意变动。

 

附件: 附件.zip

1. 湖州师范学院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手册

    2. 湖州师范学院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手册

 

 

研究生院

2021115


打印 | 录入: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