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数学和教育学两个学科上榜2021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行榜

[日期:2021-10-26]         阅读:235

近日,2021年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正式发布,我校数学和教育学2个学科上榜。其中数学学科首次进入榜单,进入全国该学科排名前30%,排在我校前面的均是称为“大学”的高校;教育学学科连续四年位列全国前50%。

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采用的学科口径是教育部最新《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中的一级学科,排名榜单包括96个一级学科。各个学科排名对象是在该一级学科设有学术型研究生学位授权点的所有高校,发布的是在该学科排名前50%的高校。此次共有486所高校的4992个学科点上榜。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的指标体系包括人才培养、科研项目、成果获奖、学术论文、学术人才五个指标类别,下设17个指标维度,共计50余项反映学科竞争力的客观量化指标,涉及百余项观测变量。排名数据全部来自第三方数据源,如教育部、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际和国内文献数据库等。

近年来,学校通过科学规划、合理布局、调整优化,初步形成“师范+应用”的学科体系,学科影响力稳步提升。

打印 | 录入: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