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教学院长第一次例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1-09-24]         阅读:189


为进一步部署学位点发展规划,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制度建设,9月23日,本学期研究生教学院长第一次例会议在生命科学学院会议室召开。研究生院相关领导、生命科学学院领导班子、各学位点教学院长等相关领导与会,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祁亨年主持。

 

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王桦、书记杨洁对此次会议在生命科学学院召开表示热烈欢迎。会上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吴成龙向与会人员汇报了水产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从学位点评估背景、学位授权点简介、研究生培养、质量保证和教学支撑、自我评估工作开展情况、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围绕学科评估相关指标、学科自身特点水产硕士点建设作了分析和解读

研究生院副院长冯火红、副处长彭健分别介绍了研究生教育制度建设和教学重点工作、我校学位点评估工作总体情况。随后参会的其他人员对学风建设、制度建设、研究生专业实践落实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与建议。                         

研究生院院长祁亨年生命科学学院分享学位授权点评估工推进经验表示感谢,并就今后一段时间内研究生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工作,以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为准则,适应国家区域经济发展要求,积极培养高层次人才;二是在行动上齐抓共管,守土有责,守土有方,突出《研究生教育校院两级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研究生教育业务费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的指导作用,落实责任,用实经费;三是在方法上抓住关键,强化导师队伍建设,要在导师队伍壮大、指导能力提升、平台建设拓展、导师培训和物质条件保障上发力,切实提升研究生培养水平。

 


打印 | 录入: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