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招生工作  招生简章

湖州师范学院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章程

[日期:2021-09-15]         阅读:11544

为促进我校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工作健康发展,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招生工作质量,加大拔尖创新人才选拔培养力度,根据上级有关部门文件要求,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接收专业和名额

我校各硕士点(有工作年限要求的除外)均接收推荐免试生,接收名额不超过招生总人数50%。招生专业详见《湖州师范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也可以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中查询推免生招生专业目录。

二、申请条件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德良好,身心健康,具有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

2.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未受过任何处分。

3.获得毕业学校推荐免试资格的2022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三、申请程序

1.申请考生登陆“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简称“推免服务系统”),注册填写相关基本信息,申请拟报考学院和专业。

2.我校发布复试方案,审核确定参加复试名单,发出复试通知。

3.申请考生在“推免服务系统”中确认同意复试。

四、申请人复试时需要提供的材料

申请接收推免生,申请者应当向学校提交下列材料:

1.身份证、学生证复印件;

2.加盖所在学校教务处公章的本科阶段成绩单1份(封入信封密封并加盖骑缝章);

3.加盖所在学校教务处公章的取得推荐免试资格的证明信1份;

4.国家外语等级考试合格证书及成绩证明复印件1份;

5.思想政治表现的证明;

6.获奖证书和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获奖证书等材料;

申请人参加复试时,需提供以上材料的原件交招生学院进行审核,审核后原件由申请人本人,复印件留存招生学院以备学校检查。

五、复试

我校将视疫情防控情况采取网络远程或现场考核方式组织复试(复试具体方式另行通知)。具体复试方案详见我校研究生院网站。

六、录取

招生学院按复试成绩确定拟录取名单,经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发送拟录取通知。拟录取结果在研究生院网站公示10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录取。

收到待录取通知的申请考生通过“推免服务系统”确认录取。

 

 

其他未尽事宜参见《湖州师范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湖州师范学院研究生院

202199


打印 | 录入: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