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2021级研究生新生线上课堂顺利开课

[日期:2021-09-14]         阅读:252


9月11日我校研究生新生陆续到校报到,为减少人员流通和疫情起伏带来的影响,学校统筹安排研究生进行两周线上教学。本学期研究生共开课184门,其中135门开展两周线上课程;参与线上课堂的研究生近800人,其中2021级研究生全员参加线上课堂。9月13日2021级研究生新生线上课堂全面开课。

学校鼓励任课教师多渠道、多维度地进行研究生线上教学。开课第一日,我校近350名研究生新生通过钉钉课堂、腾讯课堂、QQ群课堂、学习通等多个平台开始了研究生生涯的第一课。任课教师充分发挥线上上课的优势,通过视频问答、弹幕对话等方式与在线同学们展开实时互动交流,以图、文、视频等相结合的形式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开学第一天所有计划课程均按时顺利上线,开课率为100%,网课的顺利推进也拉开了新生们学习生活的序幕。

                                                                                        部分线上课程展示

接下来,学校将继续坚持省教育厅防控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浙教防控办〔2021〕6号)要求和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各相关二级学院按照“一院一案”、任课教师按照“一课一策”的要求执行教学预案。研究生督导、研究生院也将继续对研究生在线教学等工作开展随机检查,切实做到研究生教学“质量不降低、学习不停顿、研究不中断”,确保按培养计划完成教学任务,保障教学培养质量。


打印 | 录入: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