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校第一届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竞赛暨全国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日期:2021-06-11]         阅读:362

各有关研究生、相关部门:

为了进一步强化我校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教学实践能力的培养,并选拔优秀选手参加由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简称“全国教指委”)主办的“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学校决定开展湖州师范学院第一届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暨全国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湖州师范学院研究生院

协办单位:湖州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二、参赛对象

根据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函件(教指委发【2021】03 号)文件的要求,本次竞赛的参赛对象为我校2019级和2020级学科教学(数学)领域方向的在读研究生。

三、竞赛项目与要求

(一)竞赛项目

竞赛项目包括教学设计、教学视频。其中:

1.教学设计:根据学科领域特点,从现行初中数学或高中数学教材自选 1 课时内容,按照新课程标准的理念和要求进行课堂教学设计。教学设计文件应说明视频录制依据,包括:设计理念、学情分析、教材分析、教学目标、教学环节等内容。

2.教学视频:选手从所设计的 1 课时内容中选取一个教学片段,录制 10 分钟左右的教学视频(教学视频中参赛选手必须出镜)。视频须与提交的教学设计内容一致。

(二)作品格式要求

1.教学设计 PDF 文件(字数不超过 5000 字),文档A4 规格纵向排版,标题为 3 号黑体,正文 3 号宋体,单倍行距。

2.视频格式为 Flv 格式,采用 H.264 编码,分辨率为1280*720(16:9),视频文件大小不超过 200M。

3.参赛作品不得出现选手姓名及所在学校、指导教师等一切透露选手信息的内容,否则取消参赛资格。

五、竞赛形式

有资格参赛的选手按要求自行选择某一课题进行教学设计和录制教学视频。

六、作品提交

参赛选手按要求完成教学设计和教学视频后,于6月22日前将参赛作品发送到指定的QQ邮箱:2251833812@qq.com。

七、奖项设置

6月22日后,学校组织有关专家分别对参赛选手提交的教学设计(占40%)和教学视频(占60%)进行评分。奖项按参赛选手的平均分从高到低的顺序进行排序后,确定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若干名,并从参赛学生中选拔优秀选手参加全国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

八、大赛指导

学校须在学生提交参加全国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相关作品之前7 月 22 日,选派相关指导教师对选手进行指导,并打磨参赛作品。

                   

 

湖州师范学院研究生院、湖州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2021年6月11日

打印 | 录入:adminpjc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