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教师教育学院举办研究生导师专题培训会

[日期:2021-05-11]         阅读:222

为了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5月8日,教师教育学院以“研究生教学内涵建设”为主题举办了研究生导师专题培训会。研究生院副院长冯火红、各二级学院负责人、2020年新聘硕士生导师与2021年拟申报导师资格遴选的老师参加本次培训,培训会由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任强主持。

首先,冯火红作研究生教学内涵建设报告。她从我校研究生教育发展历程、研究生教育问题与挑战两个方面出发,概括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发展的历程与现状。针对问题与挑战,结合我校实际与发展规划,提出建立三大保障机制,分别是学位论文内部保障机制、培养方案定期修订机制、教学质量监督与保障机制,并进一步指出要探索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同时提升研究生教育管理与服务水平,并对我校下阶段研究生教学内涵建设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接着,教师教育学院王燕红博士作教育硕士教学案例申报辅导。王燕红撰写的教学案例《我还是进城了—90后乡村小学新教师的抉择》入选2020年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这是我校首次有专业学位案例入选国家案例库。本次培训中,王燕红博士结合自身申报经验及诸多入库案例分析,从“我为什么要写案例”“案例写什么”以及“案例怎么写”三方面出发,详细分享了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申报与撰写。

会后,与会研究生导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认为本次培训与分享活动有效帮助研究生导师明晰研究生培养思路,拓展专业学位教学案例撰写与申报的视野,对研究生教育及导师队伍培育具有积极意义。

据悉,教师教育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教学内涵建设,鼓励老师们积极投身到研究生课程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和专业学位案例教学中去,以此带动并扎实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打印 | 录入:adminpjc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