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2019级硕士研究生第一轮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工作顺利结束

[日期:2021-01-21]         阅读:95

近日,学校2019级国内研究生第一轮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工作以学院为单位陆续开展,参加本次开题答辩的研究生来自教育学、水产2个学术学位硕士点和教育、工程、护理和艺术4个专业学位硕士点,共242人。

据悉,本次学位论文集中开题答辩是学校全面启动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后的首轮。为加强硕士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保障学位论文质量,学校对开题工作作出顶层设计,职能部门进行了全面统筹协调,各研究生培养学院进行了细致周密安排。各开题报告评议小组本着质量优先、立足创新和切实可行的原则,对报告质量进行了严格把关,最终一次开题通过224人,需进行二次开题18人。

126日,生命科学学院邀请宁波大学李成华教授、浙江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何中央研究员作为评议组组长,分两组对16名水产硕士学术学位研究生进行了集中答辩。

125-6艺术学院邀请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张犇教授、苏州大学艺术学院方敏教授江南大学设计学院董永生教授作为评议组组长,分三组对41名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进行了集中答辩。 

1218日,医学院 护理学院邀请第二军医大学姜安丽教授杭州师范大学护理学院曹梅娟教授、原浙大邵逸夫医院下沙院区叶志弘教授为评议组组长,分三组对49名护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进行集中答辩。

1225日,工学院邀请浙江大学钱沄涛教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任彧教授作为评议组组长,分两组对23名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进行了集中答辩

    18日,信息工程学院邀请浙江工业大学张剑华教授、江南大学钱鹏江教授和常熟理工学院龚声蓉教授评议组组长,采用双盲机制组对34名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进行了集中答辩

111-16日,教师教育学院邀请华东师范大学沈玉顺教授、宁波大学陈柏华教授、浙江师范大学秦金亮和杨天平教授、杭州师范大学叶立军教授等为评议组组长,分13组对16名教育学学术学位研究生、63名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进行集中答辩。

 

 

 

答辩现场,答辩专家听取了同学们对论文框架及研究方法的汇报,并对论文提出了修改意见。同学们回答了专家提出的问题并记录下相关修改意见。

    通过学位论文开题答辩,同学们从选题的可行性,研究方法的科学性,论文框架的逻辑性等方面对研究课题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后期高质量完成论文写作具有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打印 | 录入:adminpjc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