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招生工作  通知公告

湖州师范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入学报到须知

[日期:2020-08-07]         阅读:426

亲爱的新生:

祝贺您被录取为我校2020级硕士研究生,热烈欢迎来我校学习!为使您顺利完成报到手续,请认真阅读本须知并做好相关报到准备工作:

一、报到注册

1.报到时间:2020920日。请按规定日期来校报到,尽量不要早到或迟到。因特殊情况不能按时来校报到者,须事先向所在院系履行请假手续,经同意后方可延期报到。请假时间最多不超过两周,如无不可抗拒因素,逾期不报到者将不再保留入学资格。

2.报到地点:湖州师范学院(二环东路759号)。

学校将于报到日当天在湖州高铁站(含湖州高铁汽车站)设立新生接待站(高铁站8:30-21:00,汽车站8:30-18:00)。(将根据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做调整)更多讯息和迎新安排,请关注“湖师青年1958”微信公众号:hushiqingnian

二、报到有关手续

1.携带材料:报到时须持本人录取通知书、有效身份证、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和本人近期免冠正面1寸彩色照片10张(背面请用铅笔写上姓名),以备查验。应届毕业生无法在报到前取得毕业证书者,须在入学报到前与我校研究生院联系。

2.档案:研究生人事档案(全日制非定向生)必须转至我校,否则取消其录取资格,学习期间研究生不得申请将档案转出。人事档案由档案所在单位以机要件或EMS形式寄出,若不按要求寄发人事档案,一旦丢失,我校概不负责。部分单位要求新生自己携带档案材料的,务必要妥善保管并于入学后一周内交由学院。自行携带档案材料,要求调档单位密封档案,严禁新生私自拆开,一旦丢失,后果自负。 

3.户口迁移

全日制新生自愿选择是否将户籍迁入我校。需要办理户籍迁移者,报到前到原户籍所在地开具户籍迁移证明,迁入单位填写“湖州师范学院”。户籍迁入只能在新生入学时办理,未能在入学时办理户籍迁移手续者,在读期间不予补办。户籍迁移证明由本人携带,入学后交由学院。

4.党、团组织关系

1)浙江省外研究生党员需要开具党组织关系介绍信,并附上《党员信息采集表》,介绍信抬头开“湖州师范学院党委组织部”,去处填具体转入党支部,如:“教师教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浙江省内研究生党员组织关系直接通过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在网上进行转接。具体可参考我校网站“最多跑一次”中“党员组织关系转接”。

2)团组织关系由各学院于新生入学后一个月内,在“智慧团建”系统上创建新生所属团组织,并及时将新入学的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入。原就读学校团组织和团员本人也可在录取学校新生团组织创建后,登录“智慧团建”系统申请将团组织关系转出。

三、缴费项目、标准及方法

1.缴费项目与标准:

(1)学费:全日制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8000/生·学年;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10000/生·学年;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15000/生·学年

(2)住宿费:住宿费1600/生·学年,非全日制研究生不安排住宿

(3)代管费:一次性缴纳代管费2500/生,用于一卡通费用、教材费、讲义费、水电费等,毕业时按实统一结算,多退少补。

温馨提示:学校有完善的资助体系,帮助每位有志向有抱负的研究生完成学业。确因家庭困难无力支付学费的研究生,可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或现场报到时通过申请“绿色通道”办理学费缓交手续,入学后办理校园地助学贷款。为方便起见,建议学生优先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

 

2.缴费时间及缴费方式

研究生缴费流程如下:
关注“湖州师范学院计财处”
微信公众号缴费服务学费二维码点击打开选择师院缴费二维码支付宝登录扫码输入学生学号(本人身份证号码)按照提示输入缴费金额完成缴费,截图并保存。
备注:学杂费预先存入支付宝,否则直接从卡里支付有限额。

四、研究生培养期间待遇

学校奖助体系完备,设有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学业奖学金、“三助”岗位津贴等。

五、医疗待遇

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是政府主办的社会保险,通过建立统筹共济的机制降低学生患大病、重病时的家庭风险。保险期内享受门诊治疗待遇、住院医疗待遇和特殊病种治疗待遇等,医疗保险按学制一次性缴纳,开学后按规定流程办理参保手续。

六、安全须知

 1.请按入学通知规定的时间、地点来校报到,按入学须知要求缴纳相关费用,任何变更信息均为诈骗。

2.添加“平安湖师院”和“吴兴龙泉高校警务站”微信公众号,进入“安全题库”版块学习更多安全知识。

3.贵重物品请妥善保管,就寝前及出门后务必关好寝室门窗,慎防失窃。禁止购买和使用燃油助力车。
    4.
学校禁止上门推销,凡上门推销者均涉嫌诈骗。请广大新生严加防范,避免上当受骗。

5.请广大新生谨记以下安全防范常识:

    [1]凡想赚钱被要求先交钱者均属诈骗,如打工、中奖、刷信誉、高回报兼职、申请助学金、无抵押贷款等。

[2]凡莫名其妙说你涉及枪支、弹药、毒品、洗黑钱、公检法相关还要求保密者,莫名高额欠费者均为诈骗。

[3]凡在网络(电脑或手机)上输入银行卡号和密码须格外小心,网上购物遇卡单或被要求二次支付均属诈骗(建议使用第三方支付),银行密令等不存在升级问题,银行卡、U盾、密令卡等相关业务需到银行柜台办理。

[4]凡需要转账、汇款者,务必和当事人取得电话、见面等形式的正式沟通,如QQ、微信、短信、猜猜我是谁等均不属正式沟通渠道。

[5]严禁学生参与“校园贷”活动。

6.湖州师范学院校园“110”24小时报警求助电话:0572-2321110

7.保卫处网址:http://bwc.zjhu.edu.cn,其中安全教育和警示教育栏目里很多经典安全案例,下载专区里有详细的新生安全教育手册,请务必详细阅读,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其他未尽事宜,请及时浏览我校研究生院网站通知,或致电我校以下部门咨询:

招生、录取、档案、学籍、奖助未尽事宜请致电研究生院0572232277905722322564咨询;

户口未尽事宜请致电保卫处05722321211咨询;

交费未尽事宜请致电计财处05722321189咨询;

其他事项请咨询所属学院。

院系名称

联系人

电话

教师教育学院

李老师

0572-2926292

生命科学学院

严老师

0572-2321166

信息工程学院

徐老师

0572-2321106

工学院

杜老师

0572-2320682

护理学院

倪老师

0572-2321239

艺术学院

韩老师

0572-2321399

 

打印 | 录入:adminpjc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