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培养工作  通知公告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硕士研究生期末考核安排通知

[日期:2020-06-11]         阅读:43

各相关学院:

为做好本学期研究生课程期末考核工作,根据学校《研究生课程教学、考核和评价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安排及要求

1、公共课的考核由研究生院组织,专业课的考核由开课学院组织。课程教学于17周结束,18周为考试周,所有考核工作须在2020年6月19日前结束。本学期研究生学习的所有课程都必须进行考核。考核分为考试和考查两种,原则上公共学位课须进行考试,专业课考核形式以培养方案规定为准,选修课可选择考试或考查方式,考查可采用课程论文、调研报告、社会实践等形式。

2、鼓励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期末考试方式。每场监考必须设置两名监考员,小班化课程考试按班级进行,较大班级课程考试分班进行,考试人数不得超过教室座位数的35%(座位安排见附件4)。因疫情影响未返校学生期末考试与现场学生同步进行,采取双机位远程监考模式,主监考员以钉钉平台监考考生正面作答情况,副监考员以微信或其他视频会议平台监考45°侧面情况。

3、为加强考风考纪,研究生院将组织督导进行考场巡视,各学院应做好专业课考试的组织和考场巡视工作。学生应严格遵守《考试工作管理办法》,出现违规行为的,按《学生违纪处分办法》进行处理。

4、任课教师应加强对考勤的检查,考核前对不符合参加考核条件的研究生如实上报研究生院和学院,并在教学情况表上注明研究生不能参加考核的原因。

5、为规范考试试卷命题,命题一般要求由课程负责人承担。命题人员是试卷质量的第一责任人,鼓励集体命题。每门考试课程要求命制题量相当、题型相同和内容雷同度不超过20%A、B卷,并附评分标准。

6、国际研究生期末考核方式为考查的,按照原计划进行;期末考核方式为考试的,可采取线上考试方式进行。

公共课考核

1、命题安排:

1)考试课程包括公共课学位课和采取考试方式的公共选修课。命题完成后,任课教师将试卷电子稿、考试安排表(附件1)和试卷纸质稿(在背面签字)一并于2020616日前交至东校区行政楼(明达楼)317办公室。考试试卷由研究生院A、B卷中随机抽取统一印制并封装后下发给监考教师

2)考查课程。命题完成后,任课教师考查要求、评分标准(参见附件3电子稿于2020616日前发送至yqchen@zjhu.edu.cn

2、考试时间和时长:公共课开考时间为第18周四和周五2020年618-19日)闭卷考试时长一般为100-120分钟(在试卷上注明),开卷考试时长由任课教师根据考核内容需要确定,考试时间和时长由课程负责人确定后报研究生院备案。命题教师应注意把握试卷难度和容量,保证绝大部分学生在考试结束前15分钟左右完成主要答卷为宜。

3、考试内容:使用统一教学大纲的课程必须采用统一试卷。试题类型不作具体要求,可根据考试科目特点选择和组合各类题型,命题应包含对研究生创新思维能力和综合能力的考核,采用应用型、开放式综合知识与素质测试。每份试卷最后都要由相关课程负责人或学院负责人对试卷的容量、难易程度、格式等进行审核后上交。

4成绩评定:试卷满分分值应为100分,平时成绩和考试成绩均以分制计算,总成绩60分为及格。国内研究生总成绩以及国际研究生考查课总成绩=期末考核(70%)+平时成绩(30%),国际研究生考试课总成绩=期末考试(40%)+平时作业(30%)+课堂参与度(30%)。

5、试卷格式:采用学校统一规定的相应硕士研究生期末考试试卷格式(见附件2)

三、专业课考核

1、专业课考试:专业课按照培养方案要求需进行考试的,考试时长、考试内容、成绩评定和试卷格式等参照公共课考试进行,考试时间由各学院确定后报研究生院备案。命题教师将试卷电子稿、考试安排表(附件1)和试卷纸质稿(在背面签字)一并于规定时间交学生所在学院相关部门。考试试卷由各学院相关职能部门从A、B卷中随机抽取、统一印制并封装后下发给监考教师。

2、专业课考查:专业课按照培养方案要求为考查的,可采用课程论文、调研报告、社会实践等形式进行,任课教师确定考查形式后,具体流程参考公共课考查要求进行。

3、各学院排考后整理形成《考试安排表》报研究生院。

四、成绩录入与材料归档

1、成绩录入。登陆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http://192.168.22.75: 8080/jsp/login.jsp)后,点击左侧导航栏下教学管理-成绩管理进行成绩录入,开放时间为2020年6月20日-2020年7月3日,请任课教师在规定时间内录入成绩。

2、考试、考查课程材料归档(纸质和电子稿各一份)。考试课程归档材料包括试卷及评分标准、考生成绩登记表、试卷分析报告和考场记录表;考查课程归档材料包括课程考查要求及评分标准、学生课程论文或报告、考生成绩登记表和考查结果分析报告。研究生公共课课程考核归档材料在考试结束后1周内交学校研究生院,专业课课程考核归档材料在考试结束后1周内交所在学院。

3、其他注意事项:命题时请尽量避免与近年考题重复。尽量避免出现课本上的原题,特别是杜绝下列现象:划定课本上若干个题目直接考其中部分。严格试题保密制度,严禁出现泄题、漏题现象。一旦出现,学校将对相关单位和人员做出严肃处理

                                 

研究生

                                        202063

 

 

附件:点击此处下载temp_20061109423685.zip

1、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硕士研究生期末考试安排表

2、湖州师范学院研究生期末考试归档材料

3、湖州师范学院研究生期末考查归档材料

4、疫情防控线下教学教室座位安排示意图

打印 | 录入:adminpjc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