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胡瑗导师书院

学校举办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会

[日期:2019-05-29]         阅读:48

  近日,学校举办了2019年度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会。校党委书记刘剑虹、校长张立钦、校党委副书记蒋云良、副校长叶金云出席会议,各学位点、附属医院等140余名导师参加培训。本次培训不仅是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提出的“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的号召,也是我校加快推进学科学位点建设、解决“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等问题的要求。

        张立钦在致辞中指出,此次培训会的目的是让各位导师尽快熟悉研究生教育的宗旨与目的、了解研究生培养的特点与规律、熟悉研究生培养过程的各个环节、明确导师自身职责与任务,帮助各位导师更快的进入角色,有效提升导师指导能力,更好地承担起研究生培养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他要求各位导师要坚持立德树人、要做为学的典范、要有责任和担当,并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和带教水平,努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共同把我校研究生教育水平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培训会邀请了国务院学位办调研员欧百钢,浙江大学人文学部主任黄华新、浙江工业大学研究生院执行院长俞立、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文成林等经验丰富的专家和教授分别从国内外研究生培养政策,高校学位点建设与研究生培养,教育工作者的人文素养和如何指导研究生获得学术成果等方面分别做了精彩的主题报告。

        参会导师们认真聆听了专家报告,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会,他们对导师的责任与义务、导师与学生的关系、导师指导过程中的方法和问题以及导师如何做好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等方面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理解。

        导师培训是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提升导师指导能力、健全导师责权机制的重要举措。据悉,6月28日前各学位点也将按照学校前期安排陆续开展院级硕士生导师培训工作。

打印 | 录入:adminpjc
上一篇:下一篇: